巨匠集团迎来改制15周年

2016-11-28

    11月25日,浙江巨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改制15周年转型升级成果发布会。桐乡市领导张林洪、池晓明、戴金明、张建林、潘敏芳、姜玮等出席发布会。  
    如何借助自身的改制,实现建筑企业转型升级,从而加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我市建筑行业一大标杆,巨匠集团从一家乡镇企业发展成为控股集团,并成为中国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浙江省建筑强企,探索出了一条建筑企业成功改制的实践之路。  
    1965年,巨匠前身骑塘建筑社成立;2001年,巨匠借着改革东风转制为民营企业;2014年进行股份制改造;今年在香港H股主板成功上市。“这要归功于公司制定的三个‘五年发展规划’。它让巨匠的每一次转身都有明确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措施,让改革发展在各阶段稳步前行。”巨匠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期,巨匠改制成为民营股份制企业,理顺了体制,成为公司发展的新起点,取得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等多项资质;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期,巨匠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注重以科技进步为支撑,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施工年产值从2005年的5亿元,到2010年突破40亿元;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期,巨匠通过资产重组,组建控股集团并成功上市,实现了从生产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转变。  
    资本市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股权改制极大地激发了我市建筑企业及其相关企业的活力,企业决策层和经营层的积极性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全市建筑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桐乡实现“智慧强市”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桐乡建筑业及其相关产业的股权市场建设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已完成股权改制的还有智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相关企业

 

来源: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作者:见习记者 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