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集团:匠心精神,以奋斗的状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10-26

    世界浙商网讯(特约撰稿 杜丹)大潮起之江,逐浪高质量。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底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巨匠集团,深耕长三角中心腹地桐乡,坚持“高质建华厦、诚实树巨匠” 的使命追求,以工匠精神铸就质量信誉,以奋斗的状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965年,“巨匠”从一家小作坊式建筑工程公司,走出骑塘,进军嘉兴,跨出浙江,一步一步,稳扎稳打,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集团化。

    作为建筑行业的企业,质量是道德底线,只有质量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2008年,“巨匠”组建集团公司,夯实基础,以精品工程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中国建筑业界最高荣誉——“鲁班奖”。

    “提前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是突破瓶颈的一条活路,“巨匠”全体上下卯足干劲,在2015年,用实力取得全国房屋建设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并于2016年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质量不好,即使某个时段取得一定发展也是不能持续的。上市后,资本市场对于“巨匠”战略制定、日常经营与内部管理有了更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治理与管理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的合规化经营,很大程度上加速了企业的发展,获得了良好的品牌增长效益。在社会中、市场上,获得了更大程度和更广泛的认可。

    过去三年,“巨匠”实现了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其中销售收入从2016年的近40 亿元,到2018年突破70亿元,实现利润从2016年的0.9亿元,到2018年突破1.5亿元,嘉兴建筑市场占有率突破10%,桐乡市场占有率超过30%,巩固了在桐乡市建筑业的龙头地位。

    未来,围绕“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巨匠”制定了“全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聚焦建筑主业,加快发展,提升公司的经济规模和效益,利用三年时间,站稳百亿台阶。

    以市场为龙头,“巨匠”深耕嘉兴/桐乡本地市场,将进一步提高本地市场份额,到2021年,桐乡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0%左右,嘉兴市场占有率提高到15%。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同时积极争取境外工程承包业务,开拓海外市场,实现境外业务零突破。

    树立创优目标:2021年之后每年不少于1个国家级优质工程。同时完成公司基础管理制度流程体系建设,建立一套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全面实现标准化施工管理,提升管理优势;全面上线运营i8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内部综合管理能力提示。

    “工匠之心,在于专注”。“巨匠”心怀感恩之心,在高质量发展的建筑行业充满信心,专注建筑品质,以品质品牌成就百年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