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吕耀能作半年度工作重要讲话

2018-07-17

      2018年半年度会议第一天议程圆满完成。全体人员听取了大会工作报告和高层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又参观了华友衢州产业园厂区,领略了优秀企业的风采,感受到华友的超前发展意识,学习了华友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精神。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第二天大会集中安排了中层领导和项目经理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实现了从“控股到分子公司”、“主业到副业”、“总部到分部”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学习、剖析、总结”,提出下半年工作举措,做到环环相扣和层层分解。 
      会议最后,董事长吕耀能进行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集团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我集团不仅得到了业主的好评和行业的认可,巩固了本地优势,更重要的是受到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广泛关注,全员上下尽心尽责,提质增效,集团发展再添新活力,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人们面前。但也存在不足,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统一和提高;管理工作还需更科学和严谨;团队建设还需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还需再深入。
      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清醒看到机遇与挑战,面对企业当前发展成效和面临的困难,立足当下,将全员意识统一到公司发展的大局上来;要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围绕两个“满意度”(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和“有利于企业发展”这一基点,积极开展工作,扬长避短,勇于进取,敢为人先;树立正确的发展意识,在大目标的引领下,细化做实每个小目标。

      对于下半年工作,董事长作以下几点部署:
      一、明确发展,准确定位
      1、坚持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顺势而为,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2、适应市场走势,加快市场布局。巩固并深耕传统市场,细化市场定位,注重高端市场。承接含金量高的大项目,开拓资金实力强的大客户,下决心扩大自营项目份额。
      3、进一步提升专业项目施工能力。
      4、探索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加紧研究,积极储备,迎接装配式建设高潮的到来。
      5、整合拓展资源,加强EPC项目建设,加快形成运营体系。
      二、规范管理和化解风险 
      1、项目承接树立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标准不变,建立健全客户评价体系,构建项目评价机制。

      2、加强项目管控,提升安全风险意识,完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责任主体,提升本职安全管理水平。
      3、深化精细管理,提升规范管理意识。推动财务管理体系化,加强项目成本管控。按方案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做好“事前做方案、事中跟踪监管、事后核查总结”三阶段工作。
      4、优化组织架构,加强团队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有匠心精神和行业精神的团队。各级领导要以更包容和开放的姿态,做好人才工作。同时优化组织管理体系,推动人岗匹配、职责分明和工作量化。
      三、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全员做人干事为巨匠添光增彩,为身为巨匠人而感到自豪,让“我自爱巨匠”蔚然成风。

      会后,集团盛邀领军团队管理专家、苏州大学管理心理学硕士葛存根老师作“卓越管理者领导力与执行力”的专场培训讲座。通过对执行障碍、执行方法、执行策略与执行途径的透视和解读,让管理人员在管理过程中养成“杜绝借口,速效执行”的执行思维,助推企业管理从优秀到卓越的优升,提高集团整个团队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