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管理·提升服务”——职场魅力提升,教你一招!

2018-05-10

      有没有人告诉你?职场形象管理也是一场职场竞争力。优秀人士的魅力形象管理实际上是这样的——美力+脑力+行动力=出类拔萃。为了提高员工的整体形象管理,今天晚上在集团大楼多功能厅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创新管理·提升服务”——员工职场气质提升的培训,整场培训由综合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总裁办主任王晓丽主持,项目经理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
      王主任从工作热情、工作格局、工作勤奋、工作坚持四个层面来解读集团核心价值观——三心文化。她强调要构筑人的内在气质,在格局上要跟老板思想保持一致,即忠心;在意识上树立自信心,坚持好习惯的养成,即信心;在工作上保持激情,保持勤奋度,即责任心。我们要永保工作战斗法码,敢说敢做、简单快乐、有胆子、爱折腾,永远保持年轻的状态。
      谈及礼仪,必要认知礼仪。与人打交道,这里面涵盖了极其重要的涵养即礼仪修为。礼仪不是为了故作表现,而是由内而外洋溢出来的自信与不拘。王主任从仪表、说话、动作三方面向我们阐述了职场的外在礼仪。在仪表礼仪上,我们要保持整洁、自然、和谐的形象;在服、饰上,我们要讲究规范的着衣原则。在说话礼仪上,我们的表情要眼神交流、笑容得当;接电话要先自报家门。在动作礼仪上,古话“座如钟、行如风、站如松”不能忘,再根据情境不同,多多学习车内座次、会场座次、名片礼仪、电梯礼仪等。修炼好了,微笑是你的通行证;谈吐是你的许可证;举止是你的身份证。
      在职场上,一天工作的有效时间很短暂,所以我们要讲究一下工作方法,如何来进行深度工作。首先,我们得扔掉手机,给自己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接着防止三心二意,合理安排工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有计划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于《工作日历》,我们要正确使用,关于工作笔记的记录要养成全过程闭环可追溯的工作习惯。我们做工作要有计划性、预见性和完整性,事先有方案,事中有落实,事后有总结。
      职场气质提升缘于每一天的付出与修炼,首先必须是“你的需要与相信”,同时只为真正树立自信的自我,只为有一天当你站在闪光的地方能做最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