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人员培训牢筑巨匠安全防护网

2017-03-25

    2017323日,由巨匠集团承办的嘉兴市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集中学习在巨匠集团三楼多功能厅圆满结束,此次参会的三类人员共计590余名。一天的课程安排充实而有序,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得到了全体继续教育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对于巨匠集团而言,此次培训也同样是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员工对于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员工对于自我考量的要求。巨匠集团在施工过程中一直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准则,我们认为安全管理是在安全的条件下施工,而不是在施工中注意安全。这也是这次培训人员在思想上的加深认识。
    此次培训邀请了嘉兴市建委及建校的专家老师前来授课,主要内容为新颁布的建筑安全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及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等。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法规意识和操作技能,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经过此次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我集团也不断提高三类人员(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业务素质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对“三类人员”的动态管理,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的延期工作。培训结束后对于此次培训合格的学员,按照省建管局文件要求,颁发“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合格证书,作为“三类人员”证书延期的重要依据,安全生产考核证书将予以延期。
    “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和证书延期管理涉及每一个企业,巨匠集团为此也做好计划,认真落实。作为“三类人员”继续教育的重点,巨匠集团积极做好动员工作,让培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切实把全行业“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和延期管理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