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生产会议

2017-04-05

    4月2日,2017年集团召开第一季度生产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郑刚主持。全体行政人员、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及项目部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并总结了第一季度的生产工作 ,认真部署了下阶段生产重点与方向。
    会上,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质量安全部经理张朝勇作第一季度生产工作汇报,通报了第一季度生产管理数据。他围绕生产管理“三要素”,对质量、安全、进度、资料管理、季度综合评比等板块进行分析,在建项目管理有序,工程实体质量稳步提升,各类危险源控制有效,第一季度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同时,他也对下一阶段生产管理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工作计划和措施做了部署,要求全体上下同舟共济、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精心组织,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当前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总裁助理、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对现阶段生产管理工作通过事例阐述了当前我们在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他要求项目部和职能部门要适应客户需求,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与各类机制,明确各层级职责,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副总裁、总工程师郑刚对于第一季度生产管理工作也做了特别阐述,希望各部门加强对于工程质量的管理,真正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最后,集团董事长、总裁吕耀能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以年初制定的目标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高效高质完成每个季度的工作,并从工作态度、工作能力、思想观念等方面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生产工作,他指出,我们要重视进度管控,认识到加快工程进度是节约成本的有效途径。在质量上,要意识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加强新工艺、新材料等应用,要重视实测实评和季度评比工作。在安全方面,要认识到安全是重中之重,要重视方案的执行,要加强制度的执行。职能部门和项目部要各司其职,严管控、重服务、强执行,全面提高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