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一德莅临华赢特钢公司指导工作

2017-04-05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太钢集团总工程师王一德、太钢冷轧硅钢厂总工程师张文康对集团子公司华赢特钢进行调研和指导,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才办主任李捷、嘉兴科协主席李轩渠、桐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才办主任李新荣、桐乡科协主席周建富、公司总经理吕自力、常务副总经理李晨、副总经理沈三南、副总经理吕伟龙等一行随同。
    此次调研和指导工作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王院士一行听取了华赢特钢发展运行的工作报告。总经理吕自力从技术改造、队伍及制度建设、硬件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向王院士进行请教,同时就正在申报的省级院士工作站事宜,征求王院士的意见建议。王院士对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期间,王院士重点强调了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并就整个电工钢行业的政策大环境及发展趋势作了讲解,指出生产HIB钢的必要性,这是华赢特钢长远发展的关键。|
    随后,王院士一行来到厂区,深入生产车间,对车间作业流程、设备装配、产品包装等各个环节进行视察。王院士指出,华赢特钢生产电工钢尤其是取向电工钢,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转向是对的,进步是快的,潜力是大的”。王院士在肯定华赢特钢院士工作站工作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生产工艺、产品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华赢特钢在电工钢领域作为一股新生力量,通过短短两年的时间,能够在全国民营企业中位居前三,迅速占据一席之地,是应当值得肯定的。其表示,华赢特钢作为太钢的战略合作伙伴,互惠共赢,而自己作为浙江人,也愿意为家乡作贡献,将尽自己所能支持华赢的发展,并勉励我们再接再厉,继续做大做强,争创电工钢行业民企领跑者。
    根据王院士提出的要求,公司总经理吕自力表示,未来华赢特钢将依托院士工作站,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更加注重产品研发,加大技改投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同时积极研发HIB钢,在王院士团队、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把竞争的着眼点放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品牌建设上,为电工钢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