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开辟新型产学合作之路

2017-04-12

    4月7日,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三届二次理事大会暨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集团被授予“2016年度产学合作先进单位”。
    自2016年5月以来,我集团就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进行产学研共同体建设筹划,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于同年8月正式成立了“巨匠建筑学院”。我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团队,通过合作解决了该校学生的顶岗实习问题,这也是集团开辟的新型产学合作之路。目前,已有首届20余名在校学生在我集团BIM技术研究院以及各个在建工程项目部进行轮岗实习,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能结合工程现场的实际情况,丰富施工经验,学习效率倍增,是一种创新的现代学徒制教育。同时,我集团也安排多名经验丰富的施工及管理人员到学校进行授课,双方互利共赢,较好地解决了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供求关系。
    下阶段,我集团将紧紧依托“巨匠建筑学院”平台,加强校本教材建设、订单班、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的合作,继续深化高职院校合作办学与人才连续培养,加强与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努力拓展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关注学校学生顶岗实习及学生就业问题。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的产学合作之路,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