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积极推进BIM工作得到业内认可

2016-09-03

    目前,BIM作为建筑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手段,得到业内的普遍关注,正在引导建筑业传统思维方式、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的全面变革,引发建筑业全产业链的第二次革命。它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是对工程项目设施实体与功能特性的数字化表达。
    为提高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推动科技进步,提升工程质量和效率,成本降低,集团于2015年10月正式组建BIM团队,并在振石总部大楼项目进行试点,实施应用。自BIM团队入驻振石总部大楼项目部以来,经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和探索,现已在场地形象策划、图纸会审、三维动画技术交底、三维排砖、机房深化、碰撞检测、管线综合优化、协同管理、两算对比分析、产值报量、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团队通过对BIM技术应用点实施进行分析,总结,形成了一定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实施应用经验。
    BIM团队骨干舒成贵多次应邀外出交流,以讲师身份参加了在北京开展的针对中建系统和在上海举办的针对上海一级、特级、甲级等大型企业BIM交流会,并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目前,集团BIM技术团队在浙北地区,甚至江浙沪一带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振石总部大楼项目实施应用工作期间,已陆续接待了融创中国房地产集团、浙江中元建设集团、上海家树建设集团、江苏金土木建设集团、华能电力集团、江苏常嘉建设集团等10多家单位的BIM观摩访问团来访交流,为集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