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BIM技术应用迈入推广阶段

2017-04-06

    4月1日,浙江金立建设有限公司一行前来我集团考察交流。据悉,到目前为止,BIM团队已经接待了35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同行前来考察,更有中国建筑工系统、中国中冶集团、浙江省建工集团等全国、省市建筑龙头企业团队多次来到我集团考察BIM工作。
    在交流过程中,BIM团队成员与考察团互相探讨关于BIM技术、施工建设等问题,并到施工现场对BIM技术应用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交流,我集团与各企业相互促进,互相了解,共同探讨BIM技术应用新方向和新思路。
    我集团BIM研究院从2016年成立至今,其发展得到了业内,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2016年,BIM团队在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工程进行第一个BIM技术应用试点,现BIM技术应用项目已推广到濮院游客集散中心、濮院时尚小镇、海盐智能制造中心等10多个项目。BIM中心也从当初的BIM应用团队发展到BIM应用研究院,BIM应用系统也逐步构建成企业平台。
    目前,我集团的BIM技术在商务,技术,生产中运用广泛,解决了许多建设过程环节中遇到的难题,例如解决了安装管件时时有发生的碰撞情况,不仅大大提高施工效率也保证了工程质量。对于一些重要的施工环节或施工关键部位、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等施工指导措施进行模拟和分析,以提高计划的可行性。BIM技术也帮助项目部更直观地了解整个施工或安装环节的时间节点和工序,并清晰把握在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从而优化方案,以提高施工效率和施工方案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