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BIM技术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1-06

    近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主办的“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会”在浙江宁波召开。我集团申报的“振石总部大楼项目BIM技术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荣获2017年度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优秀成果奖。我集团于2015年组建BIM团队,以振石总部大楼为试点项目,逐步推广BIM技术应用。
    2017年初成立BIM技术研究院,并与广联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BIM技术从项目级应用逐步提升至企业级应用。自BIM技术应用开展以来,集团已在振石总部大楼、濮院时尚小镇、海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十余个项目施工建造管理过程中深入应用,取得了较大成效。
    BIM技术应用主要分为土建、机电和商务三大板块,其中场布策划、深化设计、管综优化、工程重难点分析、三维排砖、资源需求分析、分包结算管理等应用点已经在各个项目广泛运用。在BIM运用取得成效的同时,我集团BIM技术研究院也将继续秉承创新、探索、务实的工作理念,以实现BIM、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目标,在现有应用点的基础上,不断深挖BIM技术新应用点,进一步提高团队综合实力。团队的每个成员也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共同努力把BIM技术应用得更好,凸显管理优势,提升项目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