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靠双手,成就靠团队”——我集团“传帮带”工作助力人才培养

2017-10-24

    近日,为充分挖掘集团内部人才,我集团人力资源部针对入司/换岗半年以内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员工,组织开展了“传帮带”活动。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加快培养后续人才,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传帮带”活动通过导师教授学员传、帮、带各种经验和方法,加快了学员的成长与企业发展。   
    活动首先要求每位学员填写入司或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以来参加过的培训、简单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传帮带的活动内容和活动目标,并确定结对导师。在实际工作中,各部门安排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老员工以“一对一”师傅带徒弟的传、帮、带形式帮助和指导新员工的各项工作,通过言传身教、手把手的向年轻学员传授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培养他们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高质建华厦,诚实树巨匠”的宗旨。   
    此外,针对岗位的不同,我集团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定向帮带活动,通过开设课程、“一对一”教授、实地学习等方面,充分将传帮带活动意义落到实处。导师为学员创造学习、实践、锻练的机会和平台,鼓励他们不断加强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各方面时时处处对新员工进行指导,促进其能尽快融入新环境,给任务、压担子,促进新员工工作能力的提升;对于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员工,部门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帮助其提升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各方面工作上予以支持,培养热爱本职、勤奋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发挥整体优势,以奉献和学习的精神,不断完善总结经验和创优创新,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   
    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使年轻一代员工的综合素质得到快速提升,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集团的未来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也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培养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