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九大——巨匠党建不忘初心这五年

2017-10-24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回顾过去的五年,巨匠党建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目标,在企业内部“树党风、扬正气”,在生产一线“找典型、立标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打造党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年来,巨匠党组织规模逐步壮大,完成“二级党委”晋升工作后,党的组织建设趋于完善,通过“生产结合支部”的党建思路,每条生产线建立一个支部,并根据项目部实际情况建立流动党小组,做到组织全覆盖,党建生产共推进,从原来的7个支部扩展到11个支部,党员队伍也增至140余人,中高层管理人员占比70%以上。同时,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抓好党员大会、议事规则、党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工作,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规范党建工作。
    5年来,巨匠党建模式不断创新。党委针对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等特点,建立了“11+X”党建工作模式,即11个支部+流动党小组。同时,深化“四联三会”机制,“四联”做到党政联动、人才联带、工作联查、责任联挂,建立党政、党群内部枢纽;“三会”架起工作研讨桥梁,增强民主恳谈活力,形成共同议事规则,推动党建与发展相融合。5年来,巨匠党员培养成果显著。全面畅通了“双培养通道”,引入更多人才资源。结合“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要求,运用考评指标,合理利用集团人才资源,引入更多的人才,把各类骨干培养成优秀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骨干,加大人才储备力度,为党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企业发展输送更有责任的骨干力量,促进企业人才培养转型升级。
    5年来,巨匠党建活力持续增强。党委积极推进“青春党建”工作,以组织强基、文化引领、活动凝聚、岗位建功等行动为载体,凝聚了一大批年轻有为的青年党员为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开展了红色义工、温暖行动、文明宣传、岗位比武等一系列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凝聚青春正能量,激发党建工作的活力,促进正能量传递,打响岗位品牌特色。
    5年来,巨匠党建作用发挥强劲。通过“两学一做、比学赶超、党员样板工程”一系列活动开展,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在“行政、经营、生产”等各条战线发挥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党建红云”平台,深化双先指数考评,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与影响力,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展望未来发展,巨匠党委将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以实干喜迎十九大,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筑匠心,围绕党建工作,围绕企业发展,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增强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