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第四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10-07

    9月30日下午2点,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在总部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会议由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郑刚主持。集团董事长吕耀能,总裁助理、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质量安全部经理张朝勇出席会议。全体行政人员、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及项目部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并总结了目前的生产进度与业绩,认真部署了下阶段的安全生产管理举措与工作方向。
    会上,集团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质量安全部经理张朝勇通报了三季度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第四季度生产工作。他指出我集团前三季度的生产管理工作现保持平稳发展,在工程质量、安全文明、进度管理、资料管理及季度综合评比等方面各项目部都做了极大的努力,并取得了优良的成效。同时,他汇报了在施工产值完成、竣工工程资料管理、生产安全检查及工程创优创杯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分析原因,总结教训。
集团总裁助理、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对当前生产工作做重点强调,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各部应加强总部监管力度,对质量安全部的监管服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各项目部要加强项目规范化管理,正视项目部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妥善解决,尤其是在项目人员配置、班组考评、事故突击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外,他还强调要加强生产要素管理。严把质量,抓好样板房建设、现场实测实评、精细化管理等措施;提升工程实体质量,严抓安全生产,加大培训、监督及检查力度;注重方案先行,按照制度办事;重点监管大型机械设备要,严控危险源;严控进度,注重节点跟进,加强签证管理,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管与协调,着力提升项目履约能力。
    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吕耀能对三季度工作存在困难与问题做分析总结,全面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最后,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吕董回顾总结了前三季度得工作。他首先通报前三季度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重申年度三项重点工作,即改革创新、业务拓展和基础管理。在改革创新方面,管理上推进经济责任制,逐步强化管控措施,改变当前松散型管理状态;技术上以BIM技术应用提高工艺改进,以现场实测实评提升施工过程监管。在业务拓展方面,通过多次召开业务工作会议指导业务拓展工作,在市场布局、分公司设置及大客户维护等方面取得成效,大客户战略成果显著。在基础管理方面,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重点提升项目团队战斗力,努力营造项目经理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项目经理精神,更好地发挥项目经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守土有责”良好氛围。    吕董并对前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深刻剖析,着重强调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目标任务再明确、完善工作标准流程和狠抓执行力落实。此外,吕董还全面部署了第四季度工作。
    吕董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保质保量抓好生产,要求施工产值达到全年目标80%,同比增长30%以上。二是全力以赴抓好经营,合同业务达到全年目标的80%,同比增长30%以上。要求深化市场布局与大客户战略,树立“客户至上、客户无过错”服务理念,研究探讨客户诉求,推动业务工作既扩面又增量,确保大客户业务占比达90%以上。三是紧抓项目结算及资金回笼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项目经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以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结算及回笼工作,完成销售收入要同比增长30%以上。并且,吕董还强调三项工作:一是加快遗留问题的处理,二是做好年底的总结、评比及兑现的准备工作。三是做好春节前的客户服务维护等相关工作。会议最后,吕董要求公司上下要审时度势、积极有为,着力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判断措施能力和真抓实干能力,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