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提升行动暨BIM技术应用现场会在我集团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项目部现场隆重召开

2016-10-12

    10月11日下午,由嘉兴市建委主办,我集团承办的“嘉兴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提升行动暨BIM技术应用现场会”在集团承建的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项目部现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五县两区的行业主管部门、施工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桐乡市副市长姜玮致辞,嘉兴市建委副主任陈松加在会上讲话,会议由市建委建筑业管理局局长汪旭明主持。本次会议在我集团承建的项目现场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振石控股集团总部大楼项目于2015年12月31日开工,组建了以全国优秀项目经理曹应标为核心的项目管理团队。项目地处振东新区总部经济的核心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大楼主体建筑39层,地下2层,总高170米,是集办公、展会、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桐乡市区又一地标建筑。
    本项目是嘉兴首个使用BIM技术的落地项目,也是集团冲刺第二个鲁班奖工程的重点项目。本次观摩主要展示了项目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技术应用、信息化现场管理系统、实测实量工作以及BIM技术在模拟施工条件、技术难点处理、深化设计、碰撞分析、机电综合布线等方面创新应用的亮点。与会者不仅可以看到实体质量,还能通过BIM样板模型展示、二维码扫描等信息化手段,进行全方位了解和观摩。
    会上,集团副总裁郑刚就项目开展标准化建设和BIM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他指出,项目在推进过程中,严格按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求,坚持样板引路,全面开展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探索、实践和提升。项目管理做到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实测实量,做好工序交接,特别是综合利用BIM技术,实现施工前质量策划、方案深化、工艺优化的“三化”要求,应用信息技术对施工技术、质量、安全、进度、成本、材料和劳务实现全方位科学管理,提高项目技术管理、施工管理和商务管理水平,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提升。其他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还就行业和企业标准的推行、开展、落实进行交流发展。
    本次观摩得到了市建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建委副主任陈松加认为,巨匠积极贯彻落实嘉兴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提升行动,率先应用BIM技术,并加以深入应用,在该应用领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认可,也为加快建筑业与信息技术的有效结合,推动行业管理水平提升树立了典范。
    他还希望全市建筑业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强化主管部门的监管意识,明确建筑企业的责任意识,共同学习交流,提高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水平,发扬工匠精神,提升行业形象,实现“建筑强市”目标,推动行业共同进步。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