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营改增” 保障企业平稳过渡

2016-04-19

    为帮助建筑业准确理解和把握“营改增”政策的核心内容,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建设局在我集团开展了一期建筑业“营改增”专题培训会,帮助建筑企业做好“营改增”应对工作。全市建筑行业企业代表400余人参会。
    市国税局专家就“建筑业‘营改增’政策及风险应对”及申报工作进行政策精髓解读,分享了过渡期应对技巧,系统剖析了“营改增”对建筑企业的影响,通过实例从征收范围、计税方法、新老项目涉税处理、跨地区业务涉税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帮助建筑企业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疑点问题,顺利平稳渡过“营改增”过渡期,为企业有效防范和控制涉税风险,实现理性纳税筹划提供帮助。
    此次“营改增”既面临时间上紧迫,又涉及面广量大的工作,关系到企业经营模式、发展策略、投标报价、采购合作、财务核算系统等。我集团将加强业务培训、核理流程、规范合同、深化内控、调整结构、规范操作、积极开展税务筹划。我们相信“营改增”将为建筑领域市场开辟更加规范、公平的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