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2016-06-01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安全工作,履行和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和目标任务,5月28日,集团2016年度“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召开,拉开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大幕。
    集团董事长吕耀能,副总裁吕达忠、高兴武、李锦燕,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为民出席会议,区域公司管理人员、在建工程项目经理、行政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裁郑刚主持。
    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张为民从VI形象、文明施工、高处作业、施工用电、大型机械等八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状况,并对安全生产各个重点、工程质量的提升和实测实评等工作的落实、注意事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副总裁李锦燕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宣读了相关文件内容,要求责任部门、区域公司和各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到底。
    副总裁郑刚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了阐述,辩证分析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并从各司其职,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投入;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增加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等三个方面进对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
    董事长吕耀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结合安全生产形势,结合当前社会形势,结合目前管理现状,从今年的安全生产主题入手,辩证分析了观念和素质的问题,特别强调了安全生产不仅仅是工程现场的安全生产,要求所有分子公司、所有部门、所有人员都应该具有安全生产的意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找准定位,找出短板、敢作敢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
    巨匠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以排查事故隐患为突破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改善设备、设施安全条件和作业环境;规范从业人员安全作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从而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