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半年度工作会议一阶段会期圆满完成

2016-07-20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剖发展问题,提升工作质量,集团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企业发展和上半年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讨论下阶段工作方向和难点,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解决措施。

    本次半年度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听取工作报告和分组讨论;第二阶段为分单位、中心、部门学习剖析。

    会期第一阶段,7月17日和18日,集团全体经理助理以上人员和在建工作项目经理前往湖州安吉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听取半年度工作报告。董事长吕耀能作了题为《真抓实干重突破,精细管理促提升,创新强企谋跨越》的工作汇报,对上半年发展运营情况、三大板块发展亮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个方面进行回顾总结。

    吕耀能指出,上半年,“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实施,成为今后一阶段的纲领性行动指南。“五五建设规划”进入实施阶段,为推动新一轮发展奠定理论基础。

    在宏观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集团上半年各项主要指标基本面向好,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三大板块呈现“一主两翼”,协同并进的发展格局,建设板块充分利用特级和上市两大平台,理顺关系、健全内控、规范管理,在稳定巨石、桐昆、佳源等老客户的基础上,有效拓展了万科、绿城、融创、碧桂园等优质新客户;房产和科技板块既定工作有序推进,新增强点有效拓展,保持较好的发展步调。在管控方面,完善制度建设,优化考核制,抓好经营、生产、财务、科研、文化等管理工作,为下半年及今后几年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打好基础。

    他也指出,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思想意识落后,缺乏责任担当的勇气,管理水平不足,人员专业知识储备不足,管理统筹性不强,服务工作不深入,执行力不强等亟需的问题,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改进、解决,营造想做事、敢担当、勇创新的良好氛围。

    对于下半年工作,吕耀能作了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的发展总基调,全面抓好三大板块建设。

    面对当前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上下转变观念,着力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注重实效,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二是标准管理、精细操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把握机遇、深耕市场,提升业务拓展能力;四是稳健经营、强化管控,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五是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提高资金管控能力。他也希望,公司全体上下,要审时度势,找准定位,站在战略的高度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创新中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随后,各中心以“找短板、抓落实、讲贡献”为主题,分组开展讨论工作,从自身、岗位、部门、企业等多角度、多层面进行深入探讨,查找问题、寻找根源,有的放矢地进行剖析,通过自我找、相互提、领导点的方式,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为发展指明方向。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内控管理水平,集团邀请了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潘煜双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企业内控制度的设计与运行》的培训。潘教授通过理论与实践互相结合的讲授形式,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和领会了内控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内控的关键点。

    会议下一阶段,集团将在全范围内学习半年度工作报告,做好半年度会议精神的传达,下半年工作的具体布置落实,并召开剖析总结会议,由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再层层推广,组织好每位员工进行深刻总结与改进措施。

    会议希望,通过回顾总结、剖析改进、狠抓落实等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发挥特级企业与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提升品牌影响力,推进五大建设、提升管理质量。

12234566777

8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