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盛典隆重召开

2016-01-26

      1月23日,集团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颁奖盛典在总部隆重召开。全体行政人员、分子公司、驻外公司、项目经理、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家属共1300余人参会。集团董事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先进部门、先进项目经理及班组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5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会上,集团董事长吕耀能做了题为《明确目标 树立信心 强化责任 真抓实干 推进五大建设 促进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是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集团上下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保持了持续、优质的发展势头,新签合同业务和施工产值两项指标均保持嘉兴市建筑行业第一。
      2015年,集团上下抱团取暖,各大板块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建设板块。2015年1月30日,一举揽下了国家房屋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设计行业甲级资质,标志着巨匠跨越了行业准入门槛,为加快转型升级扫清了障碍。2016年1月12日,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吹响了企业新一轮发展的号角,在向资本经营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此外,房产项目运营保持稳中向好,科技公司多元发展呈现新特色。同时,集团合理统筹各业务板块发展,以建设为龙头,以房产、科技为两翼,促进各板块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以实现集团价值的最大化。
      在管理上,通过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推出创新举措,强化内控和标准化建设,规划五五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实现科学发展。
      报告还指出,在发展过程中,全体巨匠人更需要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执行力,增强风险管控意识。
      报告还对2016年各项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作为十三五的开局年,2016年,集团更需要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常态,遵循“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的发展总基调,坚持以建设为龙头、以房产、科技为两翼,形成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坚持以机制为核心、以管控为保障、以标准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以文化为载体,实现五大建设齐抓并重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抓改革调结构、去库存降成本、强管理增效益、补短板添活力等多措并举的工作任务。立足科技进步,加快资源整合,注重可持续发展和集约化经营,提高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实现集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