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五五建设” 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2016-02-26

    2016-2020年是集团转型升级上台阶、科学发展上水平的战略发展期,也是整装重发、开创历史、突破转型的五年,我们不但要正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更要牢牢把握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根据 “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要求,集团启动实施了“五五建设”规划。
    2015年我们着手制定“五五建设”规划。各部门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通过调查、座谈、研讨等方式,根据发展实际和发展要求,对新形势和新问题进行分析,对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挖、剖析,在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中对方案作修改、完善,经领导层审阅,最终成稿,出台了《五五建设规划(2016—2020)》。
    本规划以发展战略、经营方针及十三五规划为导向,包含“机制、管控、标准、团队、文化”五大建设。以完善管理机制、梳理管控流程、建设标准体系、提升人才素质、打造企业文化,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为目的,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要求,做到管理到位、工作规范、效率提高。
    “五五建设”规划实施将与“十三五规划”同步推进,分四个阶段开展,2015年已完成工作启动,2016~2017年是基础建设,2018~2019年将全面推进,2020年进行优化提升。
    今年,作为基础建设的首年,各项工作要在规划的指导下,强化基础建设,进行详细计划,做好制度整合、流程梳理、体系建设、职责界定和工作定位等,确保基础实、框架全、定位准等目标,为下一年工作和今后的推进、优化、提升夯实基础,也为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完成营造优质的工作环境。
    今后五年,我们要通过“五五建设”工作打造一流企业、创新管理、强化执行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建立与特级企业、上市公司相适应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全体员工也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五五建设规划内容和逐年的实施方案,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创新思路、攻坚克难,推动五五建设目标的实现,促使企业实现新一轮的可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