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6-02-29

    2016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是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适应新常态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发展信心,2月27日,集团召开了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全体行政人员和项目经理参加会议。会上,董事长吕耀能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各部门负责人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集团上下要树立发展信心,坚定改革决心。遵循“稳中求进、狠抓落实”的发展总基调,坚持以建设为龙头、以房产、科技为两翼,形成三大板块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合力推进“五五建设”工作,坚持以机制为核心、以管控为保障、以标准为抓手、以团队为支撑、以文化为载体,实现五大建设齐抓并重,努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落实。建设集团发挥特级资质与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推动资本经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巩固并扩大区域竞争优势,保持建筑行业嘉兴第一,力争全省位次前移。房产集团主抓核心要素,发挥最大优势。盘活存量,加快回笼资金;发挥优势,做好短平快项目;调整思路,推行轻资产运营;改革机制,提高团队战斗力。科技公司立足基础,狠抓有效投入;挖掘潜力,提升经营效益;搭建平台,实现高效运作;开创亮点,适度多元发展。
    会议还强调必须坚持优化资源、深化改革、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发展优势,弥补自身短板,促进企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