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半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5-07-14

    当国家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企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继续保持健康、持续、优质的发展势头,7月12日,集团在江西上饶召开了“2015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全体中高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在建工程项目经理2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事长吕耀能作了题为《找差距挖问题  知难点明方向  定措施重突破  强化五大建设  推进转型强企》的工作报告。项目经理和行政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交流表态发言。
    报告中,吕耀能汇报了上半年企业营运总体情况。他认为,在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企业顶住了压力,依托特级资质优势,在业务拓展上承接了一批品质高、效益好的高、大、新及标志性项目,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同时,在工作推进中,多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在上市进程、资质就位等平台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制度建设、财务运行、标准化建设等基础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在主题活动、党建工作等思想作风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他特别指出,上半年项目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动有力、氛围浓郁。在建工程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高标准、严要求执行标准化建设,推动了实体工程质量上新台阶,打造了一批像江西上饶阳光时代工程、桐乡旅游广场二期工程、江苏盛泽永恒大厦工程等为代表的标准化优秀示范工程,先后吸引了省内外多批次上千人的业界人士观摩考察与交流,提升了集团品牌影响力。在总结工作的同时,他也指出,企业发展还存在创新意识缺乏、主观能动性不强、工作流程不健全、执行力度不到位等问题的存在,希望全体巨匠人正视自身,寻找差距、挖掘问题、明晰方向、强化措施,全面推动五大建设工作。
    报告中,吕耀能还对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要点作进一步强调。他指出,要内外兼顾看形势、增信心,把握大局、找准定位。要求集团上下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五大建设为主线,从“主抓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发展质量、主抓资源整合,增强发展后劲”三个方面阐明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要求集团上下立足企业发展、立足部门业绩、立足岗位要求、立足自身水平,全面梳理发展差距、着力破解工作难题、积极制定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突破。
    他还认为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经理表态发言诚恳、定位明确,查找问题认识深刻,工作措施到位。他对项目经理队伍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项目经理队伍“比学赶超情绪高、交流工作亮点多、抱团成长意识强”,这些都有利于企业快速成长,更是项目经理队伍发展的良好趋势。
    吕耀能强调,今年“十二五”发展面临收官,“十三五”规划即将启幕,这是我们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只有认真总结过去的经验,寻找存在的不足,深挖问题的根源,保持迎难而上、继往开来的进取精神,才能加快改革攻坚、创新驱动,推动企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