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会议拉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大幕

2015-06-05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根据上级部署和企业自身要求,集团将切实履行和落实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6月3日,集团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集团总裁吕耀能,副总裁吕达忠、李锦燕,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出席会议。集团全体行政人员、区域公司管理人员、项目经理等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工程师郑刚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一段意义深刻的“安全生产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警觉性。
    随后,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对视频内容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对安全生产各个重点、施工一线的VI形象和实测实评等工作的落实、注意事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并提出相关要求。
    副总裁李锦燕对“安全生产月”工作的开展进行部署,要求责任部门、区域公司和各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到底。
    总裁吕耀能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需要常抓不懈,要所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增强安全常识,杜绝违章指挥,制止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打好基础,提供保障。
    “安全生产月”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的一个重要载体,需要我们全员参与。本次系列活动还将包括安全文化宣导、安全征文、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竞赛等。
    我们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治文化、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以排查事故隐患为突破口,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改善设备、设施安全条件和作业环境;规范从业人员安全作业行为,从而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