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参与安全知识竞赛 真正让安全意识扎根于心

2015-07-03

    7月2日下午,桐乡市旅游广场工程会议室人头撰动、掌声不断。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参赛的选手全部来自施工一线的工人,参加比赛的各队分别是泥工班组、木工班组、钢筋工班组、架子工班组组成的四支队伍组成。
    比赛的内容为必答题、行为题、抢答题和观众题四个部分。比赛中,各组选手你抢我答,毫不示弱。这次比赛的题目内容都是贴合工地实际的常识,是工人们在日常施工中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特别是行为题,让参赛人员现场比赛如何正确戴好安全帽和如何正确带好安全带,通过这样的行为题比赛不仅可以加深比赛选手对安全帽、安全带使用原理的深刻理解,还可以教育其他人员的对安全帽、安全带的使用方法。通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后钢筋工班组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也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比赛现场搬到施工现场,让一线务工人员在工地上亲身感受安全生产的浓郁氛围。通过这样的活动既增强了一线施工人员对安全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又强化了参与者和观赛者的安全意识,激发了全员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