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信息化i8第一阶段调研及蓝图设计工作顺利完成

2019-04-02

    综合管理信息化建设(i8)一期项目经过了为期4个月,将近20次的调研会议后于3月中下旬完成了蓝图方案的编制.

    3月23日下午,我集团总部召开项目蓝图评审会议,集团高层领导班子,新中大项目团队及全体信息化小组成员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技术中心总经理郑刚主持,软件公司项目经理对蓝图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董事长及执行总裁在肯定蓝图方案的同时就如何与生产技术管理互动,如何与BIM融合,数据如何有效获取等重难点提出了一系列更高的要求并指出了后面工作的要点,评审大会过后,项目小组按照会议要求调整优化方案,最终由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蓝图方案进行确认签字。

    本次蓝图方案核心是以“四流合一”为要求进行的项目成本、资金、合约管理系统建设,并考虑与生产进度、BIM算量的关联性,各部门在蓝图调研阶段既不因循守旧也不急功冒进,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善、理顺了多项管理流程,同时充分考虑了系统落地的可行性。

    4月份开始将进入系统开发实施阶段,也是最重要的技术攻坚阶段,在这个阶段新信息部及软件公司将尽最大的努力来满足蓝图方案中的各项需求,并不断吸纳新的需求,紧紧跟随管理流程及业务模式的改变及时进行调整。

    i8系统预计于7月开始启用试运行,9月正式上线并同时将原系统中涉及的生产、技术、OA、HR等所有管理模块同步迁移,届时将全面替代现有的i6p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