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第14届“巨匠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19-06-27

    6月26日晚,我集团组织举办了2019“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第14届“巨匠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持续加强职工安全教育,深化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拧紧“安全阀”,构筑坚实安全屏障,确保生产持续稳定。桐乡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建设管理科科长王国洪,集团董事长吕耀能,副总裁郑刚,副总裁、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张为民,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质量安全部经理张朝勇,总工程师办公室副总工程师、企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蔡会平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桐乡、嘉兴片区项目经理、安全员、技术员及其他人员等300多人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总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在比赛前,所有选手精心准备,斗志昂扬,对今天的比赛胸有成竹。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试题紧扣国家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内容,通过初露锋芒、众志成城、当机立断、险中求胜、一决高下五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

    比赛中,选手们必答自信,抢答积极,灵活思辨,沉着应对,赢得了观赛员工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机智应战,竞赛氛围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大家掌握安全知识的扎实功底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

    比赛过程还设立了观众互动环节,不但活跃了赛场气氛,更使安全生产知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

    最后副总裁张为民为这次知识竞赛进行点评。他强调,安全文化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是一个很好的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知识手段,更重要的是要全面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学以致用。全体员工要以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契机,加强岗位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各级管理者要为员工安全生产创造良好条件,进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安全知识竞赛作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有力举措。以竞赛为手段,树立忧患意识,保持警醒状态,明白安全生产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以竞赛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危险预控,常思风险管控,杜绝安全隐患,以确保安全生产; 以竞赛为平台,发挥团队意识,提高安全文化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事事保安全、个个争安全”的生产氛围,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贵在“恒”,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应勤学习,多钻研,努力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为集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