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匠心永传承”沙家浜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铭记党的丰功伟绩,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6月30日,巨匠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追寻革命足迹,回顾党的历史,开展“党旗在我心,匠心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沙家浜景区门口,大家瞻仰了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叶飞题词的照壁。穿过照壁,来到瞻仰广场,全体党员在军民鱼水情的主题群雕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接受心灵洗礼,提醒自己履行曾经许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展馆内各个时期的历史资料;认真瞻仰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深切感受了抗日军民浓浓的鱼水之情。

    下了瞻仰广场,在走向横泾老街的路上,可以看到大小不等的水面与茂密的芦苇交织在一起,这就是闻名已久的芦苇荡了。大家三五一拨登上摇撸船,置身于芦苇荡中,静静的接受着来自这片历史见证者心灵的洗礼。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