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建筑企业座谈会在我集团顺利召开

2019-08-03

    为广泛开展建筑企业“三服务”活动,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8月1日,桐乡建筑企业座谈会在我集团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建筑行业发展态势和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推动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根潮、市建设局局长张富强、市府办副主任祝耀飞、市建设局党委副书记许剑明,市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公管办分管领导,市部分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谈发展、说问题,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招投标市场壁垒、建筑工业化推进、劳务管理、走出去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推动建筑业改革、促进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政府和主管部门一一进行解答。

    副市长沈根潮指出,市建设局作为主管部门应为建筑业企业发展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强化行业监管;加强与公管、税务等部门的对接联系,为建筑企业发展想办法、出实招。

    他还强调以下五点。一是建筑企业应增强紧迫感,练好内功,迎接机遇和挑战。二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速企业转型,实现走得远、走得稳、走得好。三是保持包容心,减少无序竞争,实现共赢。四是强化进取心,眼光向外,积极走出去发展。五是保证工程和人员安全,加强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当前建筑企业风险与机遇并存。企业要开拓进取、规范管理、提质提标,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建筑业企业面临的新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学习先进技术,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推动建造方式创新,服务好城乡建设、民生事业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下阶段,我集团将把本次会议的成果体现到日常工作推动中。一是牢牢把握建筑业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二是高度重视人才与科技,积极发挥人才和科技对建筑业的支撑作用。三是坚持做大做强,践行业务三大战略。四是勇担企业责任,高度重视农民工权益、安全生产等工作,并积极为地方税收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促进企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