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工地”围观!高颜值、高标准巨匠建筑工地

2019-10-15

    “这是我见过最干净的工地!”一位在我集团承建的桐乡市F802工程项目部办理业务的银行职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建筑工地总是与“脏乱差”联系在一起。晴天地面起灰,雨天路面是泥,建材乱堆乱放,建筑机械乱停乱靠......如今,整洁、文明、有序的建筑工地,已逐渐成为城市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从“脏乱差”到“文明整洁”,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样的转变呢?今天就跟随笔者一起走进项目部看一看,听一听吧。

    “以前的时候,项目上不重视,很少有文明施工的意识,也没个规章制度,光记着工程质量不出问题就好了。后来逐渐的意识到,形象是提升品质的第一步。”

    转变从大门开始,围挡、屏风旗杆、临建设施、机械电气设施、安全管理、材料堆放、导向指示牌等各方面的要求、尺寸、标识、内容都制定了统一的标准。

    “刚开始的时候,不重视这些标准,觉得公司规定这么做是多余的,对质安部提的意见产生过反感心理。随着公司一次次的耐心指导鼓励,一次次的开会培训,一次次的整改,项目部越来越规范、工地越来越干净整洁,甲方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我们很开心,付出终归是有回报的。现在,我们都主动按照公司标准不断的优化和改进。”

    文明施工,是质量管理的第一步,是影响一个工程项目品质评价的直观感受。2001年公司转制之后,我们就树立了规范项目管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理念,依据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编制了巨匠集团《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视觉识别系统(VI)规范手册》(简称VI手册),并且要求公司各项目部必须严格按照VI手册执行,统一树立项目部的文明形象。

    随着建筑业的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们利用现代化智能场布BIM技术,让文明施工更精确、有序的开展,进一步的提升了质量管理水平。

    接下去我们将继续坚持文明施工,提升公司形象,提高公司影响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在区域行业内树立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