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法务部荣获“2019年度华东地区建筑企业优秀法务团队”称号

2019-10-26

    10月25日,在华东地区六省市建协和建筑时报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建筑企业法务工作(金鸡湖)论坛会上,我集团法务部荣获“2019年度华东地区建筑企业优秀法务团队”称号。集团副总裁涂勇伟代表我司出席本次会议,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张宁宁亲自为我集团代表授牌。

    我集团法务部成立于2012年3月,现有5名成员组成,致力于集团法务工作,为集团发展保驾护航。一方面健全完善法律合规业务规章制度体系,建立以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为主,事后风险处置为辅的法律合规风险防控机制;另一方面组织优化调整公司法律合规运营管控体系,改革创新,实现了法律合规业务在集团各级企业的全覆盖。主要包括:

    1、下一线工地,针对民工法律法规知识方面开展法律大讲堂及一对一咨询的活动。为民工提供工作及生活的法律知识咨询,切实解决民工当务之急的问题,让其安心工作。

    2、为项目管理者提供法律法规最新资讯,主要方式是通过培训及资料的发放,例如对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建设施工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等内容进行专项培训。

    3、集团公司已有一整套合同样本,适用于各个过程中合同签订适用。在合同审查方面,严格审阅每一个合同,将发现的风险及时告知管理者,并对有显失公平的合同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参与与合作方的协商及谈判,提供后续跟进的服务。

    4、紧抓法务工作重难点,全力发挥"排忧解难"的职责。一方面以部门专业水平解决公司法律上的问题,配合好公司在各个阶段需要的法律保障;另一方面,在重难点问题上,专人专案负责制,将重难点问题逐一攻破。

    5、创新法务管理工作,助推企业合规高质量发展。探索新形势下法务工作新模式。对于风险防范控制,做到事前预警,适中控制,事后解决处理,以法律知识为手段切实维护好公司在各个阶段风险防范,为企业的健康运营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论坛会议,我集团法务部成员与同行法务工作者进行面对面的学习、交流,不仅开拓了视野,对未来发展也具有积极的学习价值。日后我集团法务部将继续响应公司号召,不断与先进同行对标,找差距、找方向,持续提升视野与各方面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