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凤凰湖“总部经济”再迈大步,中国巨石科技中心顺利结顶

2020-07-29

            720日,中国巨石科技中心大楼结顶仪式圆满举办我集团董事长吕耀能、项目经理曹应标、执行经理沈伟明、技术负责人胡顺利受邀出席。

中国巨石科技中心,总投资 6.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 6 万平方米,大楼总高99米,计划于2021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将为员工营造开放、便捷、智能、生态的现代科研、办公、培训环境,对中国巨石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全球资源整合、全球业务拓展、综合竞争力增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巨石科技中心总体造型寓意“坐石观海”,建筑色调、风格与凤凰湖周边建筑环境相得益彰,并将与桐乡振东新区总部基地其他总部大楼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楼宇群落。

我集团一直以来以科技创新推进施工发展,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力度。中国巨石科技中心大楼工程项目部自开工以来,扎扎实实做好示范工程的过程实施管理工作,积极开展技术的应用与创新,项目实施过程中应用建设部推广应用的新技术10项中的9个大项23个小项。

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部紧紧围绕标准化建设要求,全面实施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在保证质量、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前提下,该项目通过综合利用BIM技术进行科学管理和技术改进,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与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以实现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该项目负责人为我集团鲁班奖获奖项目经理曹应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身心投入,不断优化调整,对工程质量精益求精。

凤凰湖总部基地是我市对标国际化重点打造的高端总部经济“集聚区”,也是实现产业发展换挡提速的“试验区”,更是城市品位综合提升的“展示区”。未来,随着巨石科技中心等一幢幢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凤凰湖总部基地必将成为桐乡集现代化、高品质于一体的“新地标”,城市高效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吸引高端资源、走向国际化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