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行 | 舒城杭埠孔雀城项目部闻“汛”而动,固守河堤抗洪抢险彰显大企担当

2020-07-29

            7月19日凌晨,安徽省舒城县杭埠孔雀城·云湖逸境一期项目办公区和生活区及五期项目生活区积水深度70cm

由于持续几天暴雨,杭埠河、丰乐河水位也持续上涨,舒城县杭埠镇杭埠河及肥西县丰乐河水位超过历史警界水位,随时有决堤溃坝危险!

暴雨就是警情,抢险就是命令。作为负责任的大企,巨匠舒城杭埠孔雀城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有序转移办公区一楼所有物资,积极组织两个项目部所有民工兄弟转移到附近临时安置区。

大堤抢险,分秒必争。在舒城县政府抢险抗洪的号召下,项目经理刘建业火速组建一36名青壮年的突击队,另选22名人员为预备队,留在项目部随时待命。现场做了简短动员后,亲自冒雨率领队伍赶赴险情地点杭埠丰乐河五星村汪湾段河堤,对多处管涌的地段进行灌填袋装土填埋抢险,经过全力以赴抢险,成功阻止了险情发生,确保了堤身安全。

连日来,舒城杭埠孔雀城项目部全力担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制定值班表,强化人员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圩堤查险制度,配备齐全各项防汛物品。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员轮流巡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在抗洪抢中充分彰显了大企的责任与担当,得到当地政府的嘉奖和老百姓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