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专业 | 华赢特钢举行反恐防爆暨液氨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8-18

           为贯彻落实全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工作部署,着力抓好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强化对重要、关键设备设施的运行监控和安全管理,提高对危化品泄露安全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我集团子公司华赢特钢于730日下午在华彩分厂厂区举行反恐防爆暨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得到了石门镇人民政府的关心指导,桐乡市环城西路消防救援站、石门派出所、石门镇应急管理办等单位参加演练,并出动消防车、警车、救护车等救援车辆10多辆。参加本次演练的石门镇领导、相关部门及华赢特钢员工共150余人。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2名歹徒携带棍棒及汽油瓶,冲进华赢特钢公司大门,在与门卫搏斗过程中,一名歹徒趁机闯入生产区域,将汽油瓶投入厂区并对液氨管道进行破坏,造成液氨泄漏。接到指令后,反恐防爆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制服暴恐分子,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布控及接应,应急疏散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技术保障组、应急抢险组、消防救援组和应急协调组紧急联动,作出快速反应,迅速开展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

在演练接近尾声,当接到“应急抢险组已完成恢复供氨工作,目前情况稳定”的报告后,总指挥宣布:“华赢特钢反恐防暴暨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并作了总结讲话。

这次演练,是对华赢特钢的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对事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的一次大考验,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薄弱环节,今后华赢特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危险源的运行监控,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