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语 | 工作“双重”:重计划,重结果

2020-08-18

          董事长吕耀能在2020半年度工作会议暨项目管理大会上提出:

01工作要有计划,无计划不实施。

02凡事要有结果和汇报,见不到结果和汇报就是没完成。

我们的工作应该由一个合理的计划展开,计划工作对于企业的进步有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最怕的是工作推着干,走到哪算哪,做到啥样算啥样。

计划让工作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就有了方向,有了动力,随之效果也会更好,个人以及企业都会得到进步。所以我们各项工作开展都以计划为前提,我们要清楚公司的总目标和自己的小目标,了解计划的内容,理解计划的意义,掌握必要的措施,明确自己的责任。

当然“结果”也非常重要。结果,是衡量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是个人工作能力的体现。虽然以“成败论英雄”是残酷的,却又是必然的。结果胜过一切,这是市场的要求,是企业发展的要求。

但是,这并非意味着结果就是一切,过程并不重要。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结果和过程是协调统一的。只有当每个人都把工作执行到位,过程中主动汇报工作,消除因沟通不畅引起的误解,才能有好的结果,企业才能发展和进步。但现在,我们不少员工却把上班当成结果,以为只要上班就可以领工资,这种观念大大地扭曲了员工与企业的关系。

作为一名员工,重要的不是我们付出了多少的精力和努力,而是我们取得了多大的成果。给企业以成功的回报才是一个员工的价值所在,因此,凡事追求结果也是一个员工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素质,也是执行的核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