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重磅!云匠数字研究院成立!

2020-08-18

 前情回顾:7月31日下午,以“聚焦桐乡·相约乌镇”为主题的桐乡建设创新型县(市)暨科技人才大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举行。我集团云匠数字建造研究院项目作为桐乡市高端载体项目和高端人才项目进行签约。制胜未来,以“大创新”引领大发展,用创新点燃发展新引擎,推动巨匠澎湃发展。

公司简介:

浙江云匠数字建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云匠数字研究院),为巨匠建设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

   公司将致力于建筑产业的智慧化、信息化、BIM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化等前沿科技的应用与研究,以自主研发、合作开发、技术引进等模式整合国内外先进的科技资源和优秀成果,积极推进建筑工程数字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加快建筑施工行业的科技转型,以及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通过基于数字孪生的数字推演与实景馈控结合,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度挖掘和整合工程项目管理基础数据,构建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基础大数据平台,为工程全生命周期的现代化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和科技支撑。打造施工过程数字化、建筑实体智能化、建筑行业信息化的规建管一体化集成管控平台。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

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工程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

工程管理服务;

软件开发;

物联网技术开发;

物联网技术服务;

大数据服务;

广告制作;  

许可项目:

工程造价咨询业务;

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

1.云匠数字研究院建设背景

建造目标面临艰巨的节能减排任务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同时为响应国家绿水青山、生态环境保护的号召,全面开展绿色建造成为建筑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技术手段面临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挑战,BIM和“大、智、移、云、物”已经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需要集成应用以BIM为核心的“大、智、移、云、物”等信息技术,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建造技术体系。

建造方式《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建筑业应跟进制造业发展步伐,采用现代工业管理理念、技术手段和施工装备,推动传统建造方式的转变与革新,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施工。

2.云匠数字研究院建设优势

   数字建造研究院依托母公司在建筑领域内拥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试验室等方面基础联合“产学研”平台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最终建立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实现传统建造转型升级,从而提高项目管理和生产效率,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引领建筑行业,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此外,总公司(巨匠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有BIM技术研究院,当前已有50余人的规模, 5年的运行和发展历史,具备了60余个不同类型工程的BIM技术应用经验和研究成果,都将为数字建造事业部的建立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3.云匠数字研究院建设未来

   云匠数字研究院将成为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的先行实践者,发挥行业的高新技术引领作用,为推动行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奉献科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