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 | 登上“桐乡好人榜”的他,你一定听过他的故事!

2020-08-18

 2020年7月“桐乡好人榜”出炉!

集团董事长吕耀能

被授予助人为乐“桐乡好人”荣誉称号。

 

董事长吕耀能说过,做善事、做好事,无论你是什么身份,责无旁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匠心”精神。

他从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救助困难农民工做起的。在巨匠职工技能年年提高,职工薪酬与日俱增。仅2018 年各类培训50 多期,近三年薪酬增长率达28.56%,员工福利也逐年增长。同时,设立了职工困难救助基金,公司每年出资50 万元对因种种原因造成困难的职工进行临时救助。还设立了党员关爱基金。2016 年,有一位学建筑的大学毕业生刚分配到公司没有多久,还在试用期间,突然检查出白血病,公司民工困难救助基金当即拨款救助,并发动职工捐款,总共花掉了二十多万元。吕董说,善待员工是一个企业的本能和责任,保证员工的成长、幸福和健康是一个企业的使命。善事从家而言,要从孝顺父母做起,从企业而言,要关心员工冷热和困难,要体恤他们,温暖他们。

吕董的有作为有担当,也展现在社会责任方面。巨匠集团每年参与捐资助学、资助贫困学生超万人。2011 年在桐乡慈善总会设立500 万元巨匠慈善救助基金,连续十一年开展“巨匠温暖进百家”慰问活动,捐资100 万元用于桐乡五水共治,捐赠100 万元用于嘉兴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的建设。对汶川、舟曲、玉树灾区都尽了应尽之职,还承建了四川的援建项目。历年来累计捐赠超过1000 万元。

在吕董看来,一个企业不仅要自己安居乐业,生活步步高,也要惠及大家。今年吕董还挖掘桐乡名人文化,出资3000多万元,在家乡湘庄村兴建了一座太虚故里文化苑,不仅让附近村民有了休闲散步好去处,还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引领乡风文明。他说下阶段着力在帮助困难群众增收致富下功夫,充分挖掘文化的经济特性,以太虚文化苑为切入点,大力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全市乡村文旅产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的领航人董事长吕耀能

以身作则践行着“匠心”精神。

相信“播下一粒种”,必将“收获满园春”。

“匠心”精神会在巨匠人踏足的地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