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筑梦前行·砥砺奋进,踏上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1-01-25

          1月23日,巨匠集团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集团董事长吕耀能、总裁吕云涛等集团领导和总部全体行政人员、项目经理等出席大会。会议安排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

因防控疫情,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压缩举行,议程紧凑、内容殷实。

各地的巨匠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总结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要成果,隆重表彰2020年度为集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60个先进集体329名先进项目经理和先进个人(宣读表彰文件),明确提出2021年工作要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阔步新征程,奋力开创全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疫情冲击,变革加剧。在严峻的大环境下,巨匠的2020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总裁吕云涛作题为《凝聚合力 筑梦前行 砥砺奋进 踏上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2020年,是特殊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建筑市场环境影响下,公司市场拓展成效显著,生产建设逆势上扬,科技进步大力推进,基础管理逐步增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建设集团完成新签业务合同122.2亿元,同比增长8.82%;完成施工产值121.58亿元,同比增长12.29%实现销售收入90.1亿元,同比增长16.66%。华赢公司完成销售收入9.16亿元,同比增长6.83%;实现财务回款9.63亿元,同比增长13.71%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深刻剖析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积极寻找改进措施。

2021年,是党和国家盛世之年,是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在集团转制二十周年之际,我们要围绕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按照2021年工作部署要求,量质并举,确保快速发展的同时,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

各条线分管领导结合总裁工作报告精神,联系各自业务领域和经营状况,提炼总结发展中的不足,汇报2021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

先进集体代表张明,先进项目经理代表曹应标、王新潮、胡圣银,先进工作者代表许忠强,先进班组长沈子强依次发言,作经验分享,总结2020展望2021。

最后,董事长吕耀能作题为《同心追梦新征程 携手共创新辉煌》的重要讲话。

2020年工作亮点进行总结:计划目标,彰显成效攻坚克难,担当有为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强基固本,激发新优势巨匠文化,凝心聚力促发展。他还从多角度为2021年各条线工作的开展提供纲领性指引:明确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措施站在历史方位,谋篇布局,重点突破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激发发展新活力加强团队建设,夯实发展基石突出要素重点,抓好项目推进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他强调我们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形成高度的思想统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携手同心同向同行,朝着两个两百亿目标奋进,书写巨匠新华章。

纵使疫情持续肆虐,行业变革不断加剧,只要我们全体巨匠人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十四五规划开局提供有力保证!

2020年

巨匠人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考验

面对变化的市场、激烈的竞争

依然走出了坚定的步伐

所有巨匠人都很了不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2021年

让我们征程再启

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