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喜讯 | “质”在必得 “国优”上新

2022-12-01

          近日,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公布。我集团承建的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光荣上榜。这是我集团2021年荣获鲁班奖后再次获得国家级质量奖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经国务院确认的中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相关部门、客户朋友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我集团的创优过程既是一部“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成长史,也是全体员工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追梦史。

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如何打造成为一颗闪耀“浙江大湾区”甚至全国的新星?

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工程总建筑面积88889.45平方米,建筑高度为99.2米,框筒结构,地下二层、地上二十四层。坐落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浙江桐乡市,紧邻沪杭高铁桐乡站和沪昆高速交通大动脉,与国家5A级景区乌镇仅一步之遥。是集旅游集散、商务会议及互联网大会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G60科创走廊” 链接和“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点体现。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获得了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浙江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浙江省“钱江杯”奖优质工程浙江省建筑业新技术示范工程浙江省优秀设计奖等荣誉

内外兼修 打造全域旅游“金”名片

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在建筑设计上融合装饰艺术,在建筑风格上有强烈的英伦风格,屋顶花瓣以桐乡市花“菊花”花形为基础设计演绎,造型独特。稳健的线条,花瓣造型所形成的棱角所衍生出的建筑空间,无不彰显出桐乡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除了新颖的外表,项目的功能也内涵丰富。配套千人会议厅,满足国际性会议的需求;配备千人宴会厅,进一步提升日常旅游集散接待功能。竣工后的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全面提升了桐乡市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品质,最大限度整合了旅游资源、规范了旅游市场、提供了精准服务,也助推了区域旅游产业和依托国际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优势;是浙江“八八战略”的延伸,也是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战略进程的体现。

提质增效  插上施工管理“云”翅膀

技术创新一直被视为工程建筑的生命力和驱动力,而每一项新技术的诞生,都是工程经验积累和技术人员智慧的完美结合。在这个工程中,项目全面推广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9大项17小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形成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省级工法1项,获得省部级QC成果2项,筑牢工程质量、提升建筑品位。

工程中管线复杂、系统庞大给施工造成不少难度,项目团队在施工前运用BIM技术优化管线及排布,主要材料精准下料,使管线、设备整体布局有序、合理、美观,最大程度提高建筑使用空间,提质增效,为施工管理插上智慧翅膀。

除此之外,面对施工中层出不穷的难题,如外立面76片钢结构花瓣拼接、28000㎡室内墙纸墙布粘贴、33000㎡木饰面安装……项目团队则采用技术方案三维可视化交底,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推动工程建设。

节约能源  注入健康环保“绿”理念

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不仅建设定位高、建筑造型优美、施工管理先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

从立项到建设全过程,以“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安全卫生、经济高效”为总目标进行设计,施工过程始终坚持“四节一环保”原则,采用诸多技术手段,玻璃幕墙采用隔热金属型材和低透光Low- E玻璃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能源,保证施工安全,减少施工活动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实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桐乡旅游广场一期工程交付使用至今,结构安全可靠,系统运行良好!特别是2022年4月上海疫情爆发后,项目作为抗疫保障基地,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7059人次、转运抗疫物资500余箱/件、日配送快餐3700份,计5万余份,在为抗疫工作提供强大保障的同时,也全方位检验了该项目的应急接待与使用功能。

多年来,我集团始终“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理念贯穿于工程施工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严格过程控制、动态管理、定期考核评价,集团创优工作逐渐驶入了快车道,工程项目由产品走向品牌。

未来,我集团将继续深度投入科技创新、绿色建造,践行工匠精神,铸就精品工程,在综合建筑服务商的道路上铿锵前行,用汗水与匠心书写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