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 | 行稳致远 惟实励新!巨匠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24-01-29

          1月27日,巨匠集团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桐乡总部隆重召开。集团总裁吕云涛作《2023年工作报告》。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

吕云涛总裁作了题为《行稳致远 惟实励新 加快推进集团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成果,重点提出2024年工作目标和方向。

2023年,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我们以“三个突破”为载体,深入推进“目标攻坚、效率提升、深化管控、客户满意”四大工程,再一次冲破艰难险阻,取得了稳定的经营业绩、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建设集团施工产值、新签业务合同、销售收入、利税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全年境外施工产值超3亿,海外发展步入新阶段。旗下华赢公司经营态势保持稳定,实现有取向和无取向产量双增长,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突出亮点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发展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义乌合资公司落地运营。工程创优创标成效显著。全年共获国家级优质工程承建1项、参建1项、中国安装之星1项,省级优质工程4项、市级优质工程10项。共创标化工地国家级1项、省级1项、市级12项。

总之,市场拓展迈出新步伐,生产经营开创新局面,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基础管理得到新提升,人才党建呈现新气象,亮点和成绩增强了我们的底气和信心。


2024年重点工作

一、以不变应万变,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

1.坚持三个市场布局,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2.坚持制度建设为本,全面提升管控能力

3.坚持标准化管理与施工,抓实创优创标,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4.坚持党建和人才引领,全面提升企业发展动力

二、以变求变,着力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1.全力保总量,实现规模总量稳中有进

2.全面提质量,实现质量效益双丰收

3.加速去存量,轻装上阵再出发

吕耀能董事长2023年工作作重点回顾与总结,为集团2024年工作指路领航、把脉定向。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经济形势,我们经历了严峻的考验,负重拼搏。但始终坚定信心,明确思路,扎实工作,在不平凡之年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信心,来自于我们已有的优势和基础;信心,来自于我们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信心,来自于我们发展的底气和力量!面对前进路上的困难与挑战,我们必须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

一要眼睛向“外”找差距。对标标杆,学习标杆,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力,在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的同时,把比较优势变成发展顺势。

二要眼睛向“内”找问题。以结果为导向,发现问题,正视危机,不断提高定位,提升能力,增强忠心、信心、责任心。

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四个问题。

一是思考:我们怎样看待新一年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在哪里?

二是思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如何进一步放大自己的优势?

三是思考:在行业改革、产业变革以及社会、客户需求提高的背景下,我们靠什么来支持企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四是思考:我们是否具有了与企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作风、能力,以及相关配套措施?

吕董表示我们应带着信心与思考迈入新的一年他强调,2024年,必须围绕“变”与“量”,体现“三个发展”。一是坚守初心,坚定信心,以不变应万变,努力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二是以变求变,着力改革与创新,努力推进发展新局面;三是以“保总量、提质量、去存量”为重点,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吕董提出三点要求:

1. 坚定信心,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

2. 找准定位,在复杂形势中求突破。

3. 保持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期间,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2024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满怀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咬定目标扛责在肩,全力以赴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