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我集团召开

2016-03-24

    3月22日,桐乡市建筑业行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在我集团召开,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建协秘书长黄国红回顾了2015年工作,肯定工作成效,也指出不足之处,还对2016年工作思路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提出要加强工程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企业行业诉求,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以创建优质工程为抓手,加强信息交流与服务,健全评优评价体系,与国内同行业交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在履行社会责任、反映会员诉求的同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
    作为市建协会长,我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从企业“走出去”、营改增后新老项目的交替、三流合一、票款相符、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市场整顿及要求、资质就位、人员持证上岗、关键人员社保、两年行动到期后的管理标准、招投标、PPP项目、建筑工业化、建筑施工总承包等企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几大形势做了简要分析与交流。他指出国家在颁布各项政策、法规后虽会对企业的某种行为进行限制,但却从根源上杜绝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对企业的权益进行有效保护,保障了企业健康发展。因此,要用辩证思维对各项政策、法规进行客观分析,改变企业自身的管理观念,自我加压、提升管理,同时对市场信息保持高度敏感,关注市场动态,良性竞争。
    会上,市建设局副局长邱海潮在谈及市场行为整顿过程中企业面临严峻形势时指出,要想在困境中求生存求发展,需抓紧应收款回笼,加快存量资产盘活,减低资产负债率,把规范市场行为、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抓好安全生产这三方面工作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希望各企业把握好自身发展的节奏,抓好时机,增强信心,追求稳妥发展。同时希望协会工作突出服务,有效反映行业诉求,为建筑业行业发展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