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第一个项目BIM实施正式启动

2015-10-08

    9月30日下午,企业技术中心组织召开了振石总部大楼BIM启动大会,标志着我集团第一个项目BIM实施正式启动。会议由副总工程师蔡会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集团领导李锦燕、高兴武、郑刚、广联达委派的本工程BIM实施项目经理姜跻晟以及新组建的BIM团队人员。
    会上,集团领导郑刚对建筑行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做了全面分析,阐述了通过BIM技术促进管理提升的重要性,也传达了董事长吕耀能对此次BIM技术应用启动的要求。
    振石总部大楼施工BIM技术应用拉开了嘉兴地区施工BIM技术推广应用的大幕,我集团作为浙北地区仅有的特级企业又一次在技术上充当了排头兵。郑刚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BIM 技术的应用将给建筑行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变化,将加快建筑工业化、互联网化、低碳化的推进。特别在当今形势下,传统的建筑项目运营、管控还存在较多漏洞,人的管理不利因素依然存在。而BIM技术的应用定位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将使得项目管控更具精细化、规范化、透明化。
    振石总部大楼项目经理曹应标也对BIM技术在项目的应用表明了决心,表示将精选管理队伍,合力配合BIM实施,把技术延伸到管理,再次铸造精品工程,争创国家级优质工程。
    此次BIM实施集团决定自力更生,打造自己的BIM团队。通过与广联达合作,在集团层级组建了由企业技术中心、生产管理中心、由营销中心、管理公司和项目技术人员组成的30多人的BIM团队。在培训完成后将精选出10人左右的项目实施BIM团队,全力配合项目BIM实施。会上蔡会平和姜跻晟作为双方的具体负责人分别对本项目BIM实施作了具体布署。
    注: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 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由建筑产业链各个环节共同参与来对建筑物数据进行不断地插入、完整、丰富,并为各相关方来提取使用,达到绿色低碳化设计、绿色施工、成本管控、方便运营维护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