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六五”普法考察组莅临我集团施工一线检查普法工作

2015-10-21

    10月20日,由浙江省政法委副书记周长甬带领的省“六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桐乡市的“六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嘉兴、桐乡两级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我集团桐乡市旅游广场二期工程作为市“六五”普法—“法律进工地”的示范点也迎来了检查组的实地考察。
    作为嘉兴建筑业龙头企业,巨匠坚持“以法治企”,以“法律进工地”为抓手,施工现场设立了“法治宣传区”、“班前宣教区”、“法律文化长廊”、“民工学校”等,为农民工学法、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供渠道,深入开展全方位法治宣传教育,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以“法律进工地”示范点建设为目标,在市普法办、建设局指导下,将法治文化与创建“文明标化示范工程”、“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平安工地”有机结合,通过开设法治课堂、举办法律知识竞赛、拓展普法阵地等多种形式,使法治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内容,更加贴近民工、深入人心,从而有效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宣传,员工主动学法的多了、遇事讲法的多了,作业讲标准、操作讲规范,遵纪守法的氛围更加浓厚,工地至今没有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也没有发生过员工违法违纪事件。今后,我们还将抓好“四个结合”:法治宣传教育与企业依法治理、法治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职工权益保护紧密结合,进一步丰富“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工地”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检查组对我集团“法律进工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希望我集团作为全市的普法示范点,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打造自身的法制宣传特色,成为全市在企业和工地推广示范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