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2015-11-05

    10月31日,“星耀南湖”精英峰会在嘉兴中港城召开,会议为“嘉兴市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企业进行授牌,我集团领导郑刚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标志着我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本次会议共有8家企业参加,桐乡2家企业。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对今后企业在施工技术创新及研发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能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还可根据企业或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组织院士及其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研讨,研究重大理论、方法,研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品牌;开展产业发展及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引进院士及其团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共同进行转化和产业化;与院士及其团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与院士及其团队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
    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企业“产学研”平台建设,提高企业科研开发能力,为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奠定优良的基础,增加建筑产品的高新技术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