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集团召开劳务班组长座谈会,强化劳务班组管理

2017-08-14

    上周六(8月12日)下午14:30,为进一步强化劳务规范管理和内部管理,建立规范有序的劳务班组运行机制,集团劳务班组长座谈会在集团总部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集团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主持,集团董事长吕耀能,集团总工程师郑刚出席会议,生产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及管理公司人员、班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集团生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为民通报质安【2017】3号文件 《关于开展劳务班组评比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劳务班组劳务班组评比管理办法(试行)》的制定,旨在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建立规范有序的劳务班组管理。此次《办法》的印发,对劳务班组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总部生产管理人员提出了更严的任务。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集团董事长吕耀能作重要讲话。吕总要求全体班组长要统一思想,服从公司管理,借助企业平台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水平。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增强自身生存发展能力,尽快适应新常态,新发展。

    会上,吕总对总部生产中心相关职能部门也提出了新要求。吕总认为,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班组长队伍建设、民工权益等问题,在做好监管的同时也要做好指导帮助服务。部门工作要深入到一线,真正了解一线班组与民工的诉求,采取措施切实帮班组解决困难。

    本次会议,对目前集团劳务班组管理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梳理与强化,更对全体劳务班组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相关人员要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业务操作技能,不断提组织协调能力,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扎实做好各项劳务班组管理与生产工作。